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镇江开设80个发热便民药店 保障患者就医购药

2022年12月2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1日电 据镇江市卫健委消息,从12月21日起,镇江80个发热便民药店正式启用,为群众提供感冒药、退热药等抗疫药品,最大限度保障发热患者就医购药。

近日,当地医疗机构发热患者就诊人数大幅增加,镇江因时因势及时动态调整医疗资源,目前镇江95家发热门诊已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12月22日起,这一要求将延伸至228个村卫生室、6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29个诊所,分流发热患者。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市民开药需求,镇江积极做好退烧药的集中采购工作,在重点保障医疗机构药品供给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机构对发热患者所需的布洛芬、醋氯芬酸等解热镇痛类药品的供应。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