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苏州市中心一街道无社区医院? 回应:预计2024年初建成

王丹丹
2022年12月2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金阊街道没有社区医院,居住在此的老人看病配药十分不便。”近日,江苏苏州网友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姑苏区回复称,当地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筹建中,预计2024年初完成建设。

金阊街道地处苏州中心城区,人口老龄化突出。“我父母住在石幢社区,原来家门口的阊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拆了有3年多了,他们只能坐车或者骑车去更远的地方就医。”王先生表示,不知道是否会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受当年台风“利奇马”影响,阊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走廊立柱出现较明显裂痕,经相关专业机构现场踏勘,认为该处房屋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居民就医安全,自2019年10月1日起,该中心暂停对外服务。王先生为之苦恼的老人就医不便问题因此而来。

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回复王先生说,目前,金阊街道辖区居民可就近到白塔社区卫生服务站(西花桥巷26号)、桐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塘街302号)就医。为进一步解决居民就医需求,目前选址廖家巷186号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计2024年初完成建设。

“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距离原址很近,目前正对既有建筑进行装修改造和方案设计。”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对人民网说。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