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冬闲变冬忙 江苏各地掀起冬日“丰收潮”

2022年12月16日07: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冬闲变冬忙 江苏各地掀起冬日“丰收潮”

“冬闲”是过去农民生产生活的真实写照。而如今,随着种养殖业的发展,冬天里的农民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最近,江苏多地掀起冬日里的“丰收潮”。

寒冬时节,徐州市睢宁县高作镇大庄村种藕能手刘洋家的藕塘喜获丰收。藕塘中,工人们穿着连体下水衣,弯着腰在水下不断摸索,不一会儿,长短大小不一的一节节莲藕便浮出水面。种植户刘洋告诉记者,现在是晚熟莲藕上市的季节,平均每天有5000多斤莲藕销往安徽等地。他说,今年亩产大约在3000斤左右,外地来车批是每斤一元四角,今年亩产利润在1000元钱左右。

眼下正是水产养殖户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上午八点多,骆马湖湖面寒风刺骨,十多名养殖户早早地来到水产养殖区域,拉起围网里的大鱼。养殖户们有序地装载上船,在岸边吊机的帮助下,鱼儿顺利上车。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水产养殖户杨中社介绍,他养了49亩,放了3000斤左右鱼苗,起了8000斤。连网箱加上螃蟹塘子,一年卖了10来万元。收购商朱照则然介绍,他一个月来了十来趟。两三天就要来一趟,一趟拉个一万六千斤左右。

最近,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的一处400多亩碧根果产业园迎来成熟采摘期。农户拿着竹竿敲打树枝,成熟的果实应声而落。经过剥壳、洗干、晾晒等工序后就能进行包装销售,可生食、可烘炒、可榨油,今年果园年产收益预计约在50万元;镇江丹阳司徒镇张寺村“红美人”柑橘种植示范园的温室大棚内生机盎然,黄澄澄的果实压满枝头,让人垂涎。据了解,目前,示范园4个大棚共栽种了700多棵柑橘树。示范园负责人薛浩表示,今年的预估产量在10000多斤。到现在为止已经销售了3000斤左右,有10万多元的收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供片台/常州台 丹阳台 宿迁台 徐州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