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张家港:医护人员进村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2年12月15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措施,为帮助更多老年人筑牢免疫屏障、守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近日,苏州张家港横泾村党委联合塘桥镇第三人民医院、张家港市惠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辖区志愿者、爱心商户等开展了“便民接种-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村”活动。

活动现场,惠邻社工、辅警、志愿者保障现场活动秩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助行、指引等服务。横泾村党群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科普、互动交流等形式,帮助老年人充分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医护人员对老年人提出的疑虑和问题,以新冠疫苗接种指引为基准、以身边事例入手,逐一进行详尽讲解,引导老年群体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消除心理负担。  

家住黄金湾小区的张阿姨之前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有顾虑,未接种疫苗,得知此次活动后也来到了现场。经医护人员确认,其身体状况适宜接种,张阿姨随即接种了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这样全家都安心了。”张阿姨说。

“引导老年人理性看待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疫苗接种覆盖率,共筑免疫屏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横泾村党委书记陆学军表示,下一步,横泾村党委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向周边群众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实时政策、疫情防控知识,为保护居民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