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盐城亭湖:夯实党政“一岗双责”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2022年12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各被巡察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单整改,区相关党政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协调指导推动分管部门单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日前,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九届区委首轮巡察整改情况,区委书记盛艳要求区党政领导要身体力行指导帮助被巡察党组织解决自身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

近年来,亭湖区探索实施了区级党政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巡察整改机制,区党政领导全程参与、全面督促、深度介入挂钩联系、分管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构建党政“一岗双责”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据了解,2022年,亭湖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向8名区党政领导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其挂钩联系、分管单位巡察情况,帮助掌握底数、熟悉情况,提醒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过问、协调、督促,高位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区党政领导积极参与相关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和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所巡察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等审核把关、签字确认。

“育才路这条小吃街紧挨学校,环境脏乱,群众反映较多,之前我们整顿清理了很多次,效果一直不理想,这次巡察反馈之后,副区长一线调研指导,区里也成立了专班开展集中整治,现在环境好多了……”大洋街道城管工作人员说。

面对巡察整改中的难点、堵点,该区党政领导既“挂帅”也“出征”,对被巡察单位本级不好解决的问题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对涉及的行业性、系统性突出问题,担任整改“施工队长”,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0多次,协调处理整改疑难复杂问题12个,牵头开展集中整治7项,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

“原以为单位的整改工作做得还不错,通过这次巡察整改情况督促评估,发现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对于存在问题,我们一定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一着不让抓好落实。”亭湖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对区委巡察整改情况评估组表态。

据介绍,亭湖区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把握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阶段性特征,组织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成立督查评估组,围绕巡察整改组织实施、责任落实、措施推动、整改成效等,对巡察整改情况调研督促评估,现场指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外部推力。截至目前,该区首轮巡察向10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36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52个,整改率达96.2%,并建章立制22项。

“区党政领导全程参与推动巡察整改,既是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也是层层推进巡察整改落实的有力措施,我们将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亭湖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李汉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