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市民留言希望建设常州科技馆 当地回应:正在认证规划

马焘焘
2022年12月14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的常州,竟然没有常州科技馆,是否已在研究落地?”近1个月前,常州市民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常州建设市级科技馆,同时,希望在新北区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对此,常州市科协、市体育局回复,常州科技馆目前正在进一步认证规划之中,新北区已建成开放了一家区级全民健身中心。

李先生认为,科技馆是一个城市科技文明现代化的标志,是科技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公众科学文明素质的重要平台,是展现城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窗口。常州一直缺乏市级科技场馆,希望能建设常州科技馆,增强公共服务供给,扩大惠民成效。

“除了科技馆这样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外,我也希望所在的新北区能够建成区级的全民健身中心,对比之下,常州的天宁区和钟楼区都有奥体中心了。”李先生说。

11月底,常州市科协、市体育局回应称,2022年,《常州科技馆建设提案》已被列入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认证规划之中。新北区已建成开放常州奥体新北(春江)全民健身中心,为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同时常州市级体育场馆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也位于新北区。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