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淳再添一民宿项目 引入四栋徽派老宅

2022年12月1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云居全景。受访者供图

云居全景。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供图

人民网南京12月13日电 (张瀚天)粉墙黛瓦,青砖木门,穿枋串柱……徽派建筑古朴典雅,一砖一瓦彰显中式浪漫。日前,南京旅游集团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高淳“枕松·云居”民宿项目全面启动,项目引入四栋徽派老宅,充分利⽤周边大山村、国际慢城和游子山等资源优势,打造地方特色显著的乡村民宿。

据了解,“枕松·云居”民宿项目引入的四栋徽派老宅是原封不动按照编号从徽州拆卸、运输、重装、修复的,完整地保留了古徽州的建筑特色与文化。

除住宿服务外,“枕松·云居”民宿项目还计划推出汉服体验、麦田下午茶等一系列体现高淳特色的产品,并深入挖掘农产品资源,设计涵盖当地特产、民俗工艺及文创产品的“枕松·云居”主题礼盒,助推文旅深度融合。

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目是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的一次尝试,未来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还将探索更多旅游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融合的方式,使当地农民切实从旅游业发展中受益。

春看金花、夏季赏荷、秋季品蟹赏枫、冬季赶年货大集……好山好水好空气正成为高淳的生态名片,激活乡村“美丽经济”。目前,高淳全区共有54家上线民宿,总计约661个房间、1085个床位、5880个餐位,经营面积约29.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总收入年均约2800万元。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