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问需于民更问效于民 南京雨花台区开展民生实事评议工作

2022年12月13日23: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3日电 (顾姝姝)打通断头路让群众出行更便利,上百场街头音乐会为辖区增添了一道道令人驻足的风景,家门口的公园为群众提供了小而美的公共交流空间......13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民生实事重点项目评议会,介绍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总体情况。

“今年,社区的市民广场改造完成,环境很漂亮,方便我们平时休闲散步。”梅山街道梅欣社区居民代表蒋燕说,希望交通可以得到进一步完善,让通行更方便。

在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徐明桂看来,区里做了不少民生实事,让更多的人知道也有助于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前段时间,区里对民生实事项目做了大力宣传,我发现朋友圈很多人关注,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不错。建议对优秀的民生实事项目加大社会面的推广力度。”徐明桂说。

2022年,经雨花台区人大代表票决,该区共有十件44个项目被票选为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44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良好。”雨花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除3个项目因施工条件变化、疫情影响原因已按程序调出外,其余41项全部按进度完成。其中,25项已完工,16项按序时完成。

民生实事要问需于民,更要问效于民。今年10月,雨花台区发改委聘请第三方机构,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开展民生工作满意度调查。从调查结果看,该区民生工作的平均满意度为86.40%,与去年的85.48%相比略有提升。

“满意度数据反映出雨花在一些领域的民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民生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上述雨花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在公共交通领域,随着部分断头路的打通,以及地铁多条线路的通车,满意度提升近9个百分点。在住房保障领域,随着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的持续建设,缓解了部分居民住房问题,满意度提升了6.01个百分点。”

据悉,雨花台区已多渠道征集关于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截至目前,该区共征集群众建议834条,涉及公共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一老一小、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文化体育、环境整治等10个方面。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