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海门:改善人居生活水平 10个小区物业服务提档升级

2022年12月13日16:00 | 来源:海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小区物业服务提档升级

 “我们小区现在电瓶车充电桩也有,环境也搞得很好,和商品房小区没什么两样。”近日,家住海门街道广和苑的陆自相告诉记者,小区在物业的管理下,环境优美,邻里相处融洽。

据了解,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的居民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项目,今年全区选取10个小区开展试点工作,通过改造硬件设施、加强日常管护、提升服务水平,业主满意度不断提高。

2021年9月,北城首个新标准安置房小区——广和苑建成交付。受海门街道委托,嘉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广和苑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嘉海物业“鸿管家”团队入驻小区以来,建立健全了红色物业管理体系,重点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嘉海物业召集了广和苑党小组、业主代表与电力公司代表,就呼声强烈的电动车充电问题进行讨论。经多方商讨,嘉海物业协作配合,7月,广和苑居民翘首以盼的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完成,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小区电动车停车秩序也得到有效管控。“我们进入广和苑后,对小区的硬件进行改造提升,加强小区的各项管理,现在我们小区是无违章搭建小区。”嘉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徐银燕说。

据了解,今年试点的10个小区分别为光华时代广场、御庭尚城、红海苑、广和苑、春江花园、同慧嘉苑、日新新村、复兴新村北区、金三角小区、国际车城,总面积160.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97.36万平方米,楼栋数247栋,居民户数12990户。各小区物业针对小区特点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全面提升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小区地理位置、现状、居民需求等,进行个性化改造。同慧嘉苑、春江花园、广和苑、红海苑地下车位标线标牌全部到位,车辆导向合理布局,目前已投入使用,解决了小区乱停车现象。复兴新村北区、日新新村、国际车城进行了停车位改造,并加强小区车辆管理。

此外,针对居民充电需求,海门街道通过多方比较,引入国电下属公司对试点小区统一进行电瓶车集中充电桩规划布局。“我们现在逐步引导思想素质好、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的小区业主主动参与小区日常管理。”东之湖物业住宅管理部副经理黄建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同慧嘉苑物业聚焦难点,让业主共同参与小区管理。目前,在业主与物业的共同合作下,小区内部绿化已重新栽种,内部裂化道路问题也得到解决。

下阶段,各有关部门继续坚持“条块结合,属地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能,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切实提升物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各物业单位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加强对小区业主物业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城市生活消费观念的教育,倡导文明生活方式。(钱丽君)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