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高铁新城三年来首次组团赴海外招商

2022年12月1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高铁新城招商小分队。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苏州高铁新城招商小分队。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继苏州包机赴法德开启经贸交流之旅后,12月11日,苏州高铁新城招商小分队出发,赴荷兰、德国招商,与海外合作伙伴“零距离”对话。据悉,这是近三年来,苏州高铁新城首次以团队形式赴海外招商。

本次招商小分队由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率队,6位成员均深耕经济领域,他们将在荷兰、德国开展为期一周的招商活动。在此期间,招商团队将先后前往阿姆斯特丹、埃因霍温、亚琛等多个城市,拜访重要客户,举办企业对接会积极推介投资环境,争取一批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辐射效应广的外资项目加速落地,同时有效畅通招商渠道,推动苏州高铁新城形成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

2022年,苏州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相城,赋予相城建设“双中心”的重大使命,即“加快高铁新城建设,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把相城区建设成为继苏州工业园区之后又一个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梁智垚表示,苏州高铁新城作为相城区核心板块,勇于扛起“双中心”建设使命担当,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目前已与荷兰、德国等地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形成了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中荷离岸协同创新中心等一系列合作成果,罗伦士等德国企业也选择在高铁新城投资兴业。

梁智垚说,他相信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沟通,能有效推动在谈项目进展,为苏州高铁新城及相城争取更多与荷兰、德国等地的合作机会。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与多个国家在产业协作、科技研发等方面沟通交流密切,合作成效明显。先后吸引了来自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一批外资企业在苏州高铁新城投资兴业,引进了特斯拉、罗伦士、苏科思、智加科技、大和房屋-日航尚格酒店地产综合业态项目等海外项目超80个。尤其是自2018年,荷兰苏科思(Sioux)集团和相城正式签约,成立江苏苏科思联合研发中心并落户苏州高铁新城后,苏州高铁新城与荷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荷兰苏科思集团创始人、江苏集萃苏科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汉斯·杜伊斯特还荣获了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刘娟)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