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皖五市建立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

2022年12月10日07: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0日电 (王丹丹)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协作战略部署,切实提升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应对能力,南京市、滁州市、马鞍山市、宣城市、芜湖市等苏皖五市应急管理局日前签订跨区域应急联动协议。

据了解,应急联动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完善五地跨区域应急管理合作布局,促进五地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信息、突发事件预警信息、救援队伍、应急物资、救援装备、救援专家等资源合作共享,推动建立区域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为解决应急资源共享交流尚不充分、专业救援队伍不足等问题提供了方法路径。

协议签订当日,还在南京市高淳区组织了苏浙皖毗连地区第六联防区跨区域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模拟了高淳区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突发森林火灾并蔓延至毗邻区域九龙山山脚,高淳区各部门与宣城市郎溪县、宣州区森林消防专业队按照既定方案开展部门联动、联合会商、信息共享、物资共用、各司其职,联合处置“火情”,进一步锻炼队伍磨合机制。

据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签订跨区域应急联动协议是加强跨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的现实需要,也是增强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形式。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跨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发挥好牵头作用,持续推进区域应急联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静晔、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