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2月6日江苏多地阳光暂时回归 昼夜温差较大

2022年12月06日07:5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阳光暂时回归 昼夜温差较大

  长达一周的阴雨过后,江苏终于放晴啦。随着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近期气温大幅偏低的局面将得到改观,从“异常冷“回到“正常冷”。今天南京受西北气流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的最低气温仍然在0℃到-1℃左右,白天最高气温会升至10℃到11℃,昼夜温差较大。

  7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特点是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7-8日西南暖湿气流又开始活跃,南京的天气又会逐渐转阴,有时有小雨,最高气温会稳定在12℃到13℃,最低气温则会大幅回升至8℃到9℃。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仅8-9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其它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前期(5-9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后期受冷空气影响,10-11日全省气温下降,风力增大。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到10℃。

  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消息,2022年秋季(9-11月),全国平均气温11.2℃,比常年同期偏高0.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我国南方出现3次区域性高温过程。秋季,南方地区出现3次区域性高温过程,其中,9月5-13日、9月27日至10月4日的高温过程综合强度均达到特强。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如下

  12月6日 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8-9℃;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3℃左右,东南部地区1-2℃,其它地区-1-0℃。

  12月7日 全省多云为主,苏南地区多云到阴

  12月8-9日 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12月10-11日 全省晴到多云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到11℃;明天多云到阴,偏东风3到4级,1℃到14℃;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8℃到12℃(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