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 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2年12月03日18: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 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寒潮影响仍在持续,目前,江苏13市都已全部“官宣"入冬。对天气变化反应最“敏感”的菜价,有没有上涨呢?群众的“菜篮子”供应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在徐州城区的一处市场,蔬菜、水果等应有尽有。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寒潮天气,市场已提前对需求量大的冬储菜进行了储备,对于容易冻伤的叶菜,用泡沫箱或棉被加以防护,防止蔬菜出现冻害。目前,除了一些外地叶类菜和常温菜价格有不同程度上浮外,其他主副食品价格基本平稳,供应充足。

  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商户说:“比降温前茄子涨了三四五毛钱,以前是九毛、一块每斤,现在涨到一块五、六每斤。”

  徐州雨润蔬菜市场经理陆稳稳说:“在我们客户群里包括现场,提前把寒潮信息告知商户,商户就开始从全国各地组织货源以保障市场供应。降温以来蔬菜价格略有上涨,上涨幅度大概10%-20%,目前价格还是比较平稳。”

  和蔬菜一样,肉蛋价格也比较平稳,不少市民买来灌香肠的前胛猪肉价格每斤在17元,与寒潮前价格基本持平。在水产区,由于寒潮突然“袭击”,对水产养殖户养殖和捕捞都带来一定影响,从而导致部分水产价格开始上涨。

  苏州吴江区体育路农贸市场水产摊摊主:“今天涨了10块钱,昨天还便宜10块钱了,前天下雪了不好捕捞。”

  目前,江苏各地农贸市场都在逐步增加进货量,保证供应充足。

  镇江市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帮冬说:“蔬菜来源是安徽、淮安和山东这块,另外还有常州最大的批发市场凌家塘,这块可以有很大的保障,再说我们有个5000吨的冷库,是我们最大的保障。”

  各地蔬菜种植基地同样保障到位。在位于苏州三港农业公司的蔬菜基地,工作人员在得到寒潮来临的消息后,就进行了大规模抢收,并对大棚进行结构加固、修复漏洞等措施。此外,降温对麦苗长势、花卉生长、水产养殖也会带来影响,相关农业生产主体都已做好应对措施。(周杨杨 苏州台、徐州台、武进台、吴江台、丹阳台、句容台)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