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寒潮收官但升温缓慢 本周末沿江苏南地区将迎一次降水过程

2022年12月03日10:07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寒潮收官但升温缓慢 未来三天淮河以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刚刚过去的强寒潮给江苏带来了强降温和初雪,受其影响,江苏的13市也已陆续官宣入冬。从12月2日开始,此轮寒潮给江苏带来的影响已经逐渐进入尾声,气温虽然略有回升,但十分迟缓,早晚温度依旧较低。同时随着冷暖气流的交汇,本周末沿江苏南地区还将迎一次降水过程。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目前强寒潮的主体已经离开江苏,气温开始进入缓慢回升通道。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从后面的整体情况来看,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的变幅其实并不是太大,因为并没有特别强的冷空气再次影响江苏。3日到4日这段时间里面温度会略有上升,但是上升的幅度也是相对比较小;6日到8日这段时间里面,气温会进一步上升,相比于目前略高一些,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达到了10 ℃以上的这种最高气温。”

  虽然寒潮退去,不过降水将来。3日到4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沿江和苏南地区将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虽然气温没有继续走低,但是降水带来的湿冷感觉依然比较强烈,因此市民在出行时要注意保暖防寒,备好雨具。

  “在3日到5日的白天这段时间里面,我们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都会有一些小雨的天气,其中苏南的南部地区可能雨量会达到中等;另外在4日的夜间到5日的凌晨这段时间里面,我们省在江淮之间的西部地区,可能个别区域仍会出现一些雨夹雪,但整体大部分时段的大部分地区都会以降雨为主,这段时间的降水过后,从6日一直到10日这段时间里面,大部分地区都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刘梅介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淮河以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12月03日08时至12月04日08时,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9~10℃,其他地区7℃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1℃,本省东南部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4℃。全省偏北风4-5级。(张君仪 )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