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首艘近海生态环境监测船入驻太仓

2022年12月0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中国环监苏001”轮。太仓海事局供图

图为“中国环监苏001”轮。太仓海事局供图

日前,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中国环监苏001”轮缓缓靠妥太仓海事局执法基地码头,江苏首艘近海生态环境监测船正式列编入驻太仓港。

“中国环监苏001”轮可连续航行作业20天,集环境监测、应急指挥、环境执法功能为一体,船上设有多间专业实验室,配备涵盖海水水质、海底沉积物、海洋空气质量、海洋生物、海洋碳汇等全要素监测设备,其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均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据介绍,该船的投入使用,填补了江苏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海洋重大装备的空白,提升了区域性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执法和应急救援能力,标志着江苏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保障这一监测执法“重器”顺利入驻太仓港,根据江苏海事局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统筹安排,太仓海事局积极为该船协调靠泊档位、办公场所以及船员食宿,组织召开需求保障研讨会,确保船舶船员全身心投入江苏近岸海域及沿江的生态环境监测任务。

未来,太仓海事局将立足海事职能,强化同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作,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挥“中国环监苏001”在生态环境监测方面的优势,守护沿江水环境安全,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积极贡献海事力量。(李天培)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