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沛县:“畅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奏曲”

2022年11月30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路好走了,过马路走斑马线也放心,晚上回家还多了路灯照亮!”说这话时,接孙子放学的沛县张庄镇湾集村孙学峰老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今年10月,江苏省委第五巡视组入驻徐州沛县后,按照省委本轮巡视的统一部署,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作为“为民办实事”专项工作进行推进。沛县县委根据省委巡视组要求,当即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任组长、全县36个单位、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的沛县农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月工作领导小组。

11月1日,“畅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协奏曲”在古沛大地奏响。沛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度分析研判事故发生的原因、科学规范制定出了整改措施,并及时推送至各相关单位。同时,集中警力突出查处超载、超速、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沛县交通局联合属地组织人员,共完成134处隐患点整改工作,安装各类标识牌252块、警示桩564根、护栏3392米、划定标线2310平方米、修补损坏路面173平方米;沛县住建局维修迎宾大道、汤沐路、汉城路等6条沥青路面676平方米、路牙石50米;维修路灯40余盏,排查线路故障4处;沛县城管局组织人员对商业街、农贸市场及新城区全部道路周边马路市场、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共计清理占道经营摊点20余处。

同时,沛县水务局先后在33公里大沙河东堤防汛交通路7个交叉口及孙洼大沟路增设减速带、设置道路安全警示牌,并对河道临边围档进行了加固,增加了夜间反光贴、太阳能警示爆闪灯等安全标识;沛县园林服务中心对全路段路口树木进行冬季修剪,让隐藏在树木枝叶中的交通警示牌露出了真容, 满足交通安全视距要求。

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在省委巡视组的督导下,沛县农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月工作领导小组的36个成员单位相互协调、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共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546个,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11月29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陈德荣,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县委副书记潘晓等一起对沛县农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回访。

地处427省道沛城南环路的国泰医院,原本出入口设计不尽合理,时常会出现行人、车辆逆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在这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中,有关部门重新规划了医院出行路口,并新增了斑马线、警示牌、减速带,有效改善了医院周边的交通环境。

路边摊点是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之一,在南环路铁路、公路交叉口,陈德荣查看并听取有关路边摊点清理情况介绍后要求,路边摊点不能一清了之,要堵疏结合,既要保证交通安全,也要顺应群众需求尽可能方便农民农产品交易。

沛城街道任庄社区有着3000多户居民,周边一条省道、四条县乡道路,出行环境复杂。在省委巡视组的督促下,社区出口增加了安全警示设施,社区内新建了交通安全文化广场。在这里,居民不仅可以享受到舒心优美的生活环境,还可通过翻转交通警示标识猜猜看,于娱乐健身中增强交通安全知识。

沛县张庄镇湾集村的出口就是253省道,在这次专项整治中,该路口新增了斑马线,增加了减速带、红绿灯,有力保障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