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丨市民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无锡次日回复:已清理

李静晔
2022年11月26日08: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截图

“道路两边有大量加拿大一枝黄花,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近日,江苏无锡市民吕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在锡山区厚桥街道嵩山村附近发现大片加拿大一枝黄花。留言次日,当地回复称已及时进行了清理。

吕先生说,自己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主要在嵩山村联福路附近,“这种植物是外来物种,繁殖生长快,会破坏生态。”11月22日,厚桥街道回复,当地村委已安排工作人员对一枝黄花进行清理。据厚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8月至10月期间已组织人员对一枝黄花进行过清理,但由于该植物存活性较强,有反复生长的情况存在,后期将会加大清理频次。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菊科一枝黄花属,原产于北美洲,最初作为观赏植物引进中国,但因其超强的繁殖能力,逐渐成为一种常见的恶性杂草。根据监测调查,江苏省13个设区市均已发现其分布,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路边等区域,极易侵占其他植物领地,破坏本土植物的多样性和生态平衡。

11月初,江苏省林业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共同抓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等重大外来入侵生物的防控工作。通知强调,要抢抓防控时机,结合全省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摸清加拿大一枝黄花分布范围、发生面积等情况,建立普查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实施挂图作战,抢抓11月底前、种子成熟期前的防除关键时机,确保不留死角、不扩散蔓延。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