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天宁青龙街道扩充便民服务点功能 打造多元化政务服务阵地

2022年11月2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群众在“畅通办”便民服务点办事。常州天宁开发区供图

群众在“畅通办”便民服务点办事。常州天宁青龙街道供图

“我想申领优待证,但是户籍地不在这边可以吗?”近日,山西户籍退役军人阴先生来到位于江苏常州天宁区青龙街道的通信技术产业园“畅通办”便民服务点询问。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阴先生完成了建档立卡信息表填写,并现场采集优待证照片处理后提交了优待证申请。  

通信技术产业园“畅通办”便民服务点依托原有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专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其掌握具体业务,为园区与周边退役军人提供15项街道级退役军人业务办理。除此之外,便民服务点还针对园区内外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了24项高频事项“帮办代办”服务,涵盖市监、卫计、人社等多个部门,将办事时间压缩到“十五分钟”,让园区内外的企业群众办事像逛便利站一样方便。

目前,便民服务点安排了一位专职工作人员和一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服务办件。同时,工作人员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实时联动,遇到“疑难杂症”,能够第一时间沟通解决。

此外,便民服务点还上新了“网上预约”服务,采用预约办理服务模式,可登录江苏政务服务平台线上预约办理时间,减少群众企业等候和跑动时间。同时,服务点依托江苏政务服务平台,苏服办App等,帮助办事群众企业线上了解政策,线上提交材料,办结结果还可以选择邮寄方式领取,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便民服务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通信技术产业园“畅通办”便民服务点将依托网上办、自助办等模式,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实现就近服务再延伸,打造便民利企“新一线”,让家门口办好事更好地落地见效。(陈清嫣)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