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快递“快而不递”?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是违法行为!

周梦娇
2022年11月23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能进村的快递品牌少,村民取快递要骑行10余公里到镇上;社区快递不投递上门,未经同意就放在菜鸟驿站……“双十一”购物节刚刚过去,江苏多地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部分城乡快递“快而不递”的问题,大都得到积极回应。

“村里的快递点只有邮政一家投递,其余快递都要到镇上去取。从村里到镇上来回有20公里路程,最近我已经跑了4趟。”11月15日,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居民胡先生留言反映,他们附近多个村的村民都要跑到镇上取快递。

11月18日,白马镇政府作出回应,多家快递公司将在曹家桥原集镇设置临时代签收点,目前正在筹备中。“曹家桥位置居中,距离各个村都不算太远,等这个快递点开起来,我过去就只有1公里路程了。”胡先生说。

盐城滨海县滨海港镇的邱先生也有同样的困扰。据他反映,目前邮政、顺丰和京东可以到家,但同样常用的“三通一达”还没进来,村民到镇上快递点也有10公里路程。据滨海县交通局回复,该县“快递进村”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现已在一些乡镇进行试点。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对于城市居民来说,快递投递也有不尽人意处。家住南京江北新区的陈女士多次留言反映快递员不上门、擅自将快递投入菜鸟驿站、虚假签收等问题。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回复称,已要求快递企业联系陈女士致歉,并提交整改报告。

对群众关心的快递梗阻问题,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表示,快递企业必须按快递面单上的地址进行投递,或按与用户商定的地址进行投递,这就是必须投递上门的要求,一旦快递企业违反这个规定,首先定性它是违法行为,如果严重损害用户利益,可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下一步,在快递服务标准或相应的行业标准修订时,主管部门将积极推动相关内容的增加。”他说。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