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多地天气转好 本周日将迎降雨

2022年11月23日08:2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天气转好,下一场雨周日到

终于要和发霉的天气说拜拜啦,今天阴雨天气按下“暂停键”,江苏天气转好,而下一场降雨要等到周日。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早晨江苏沿江以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受降雨的影响,和前天同一时间相比,昨天全省气温都有所下降,大部分地区降幅在4~5℃。从雨量来看,连云港、盐城部分地区达到了暴雨。昨天夜里降水渐止,今明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左右,苏南地区12~13℃,其他地区11℃左右,今天的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5~16℃,其他地区17℃左右。

未来三天,南京的气温略有回升,24日和25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回升至19℃到20℃,未来三天最低气温12℃到13℃。天气不错,大家可以放心安排活动。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小雪”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今年小雪节气全国大部分地区偏暖,预计26日之前这样偏暖的状态还要持续。不过,预计月底会有寒潮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由偏高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

从目前中央气象台的预报看,26-27日寒潮影响新疆、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2℃;28-30日寒潮继续东移南下,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根据目前的预报,27日夜里-28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江苏,带来较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因为时间还远,请大家留意临近的天气预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3到4级,11℃到17℃;明天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11℃到20℃;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2℃到20℃(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