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深化产学研融合 南京鼓楼设计产业科技服务联盟成立

2022年11月22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2日电 (马晓波)11月22日,“政产学研携手 创享共赢未来”“鼓楼创享会”之科技服务业设计行业专场对接交流会在南京鼓楼举行。一批创新应用场景发布,为设计企业搭平台、找市场,让更多企业发现机会、创造价值,寻求更具前景的创新模式和产品方向。当天,鼓楼区设计产业科技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本次活动吸引了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江苏省材料协会等行业专家代表,江苏省城规院、省建科院、凯盛国际、大千生态等重点单位行业代表参加。期间,校地企多方共同探讨设计行业技术热点和产业发展前景,为鼓楼区科技服务业之设计行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创享会’已成为鼓楼区深化政校企务实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品牌活动。鼓楼区规上科技服务业企业260余家,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其中设计类企业占比达40%,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在实现企业愿景的同时,发挥行业优势助力鼓楼经济转型升级。”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冯泉说,今年以来,鼓楼区举全区之力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建设,专门出台了“1+N”先行区建设若干政策体系,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激发科创活力。

会议现场,鼓楼区科技局向参会的高校、协会和企业代表发出倡议,共同成立了“鼓楼区设计产业科技服务联盟”。据了解,联盟旨在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为成员单位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切实推动鼓楼区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设计产业“政、产、学、研、资”等环节积极因素,团结和组织成员单位,为设计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撑;维护成员单位合法权益,扩大对外宣传,协助政府改善行业发展环境,保障行业公平竞争;加强成员单位与政府、社会公众的沟通与联系,引导设计产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行业诚信经营的共赢平台。

南京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蔡伯圣表示,南京市当前正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在推进科技创新政策扎实落地、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他说,希望鼓楼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认真落实科技创新服务主体责任,切实将惠企政策宣传到家、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希望高校专家与设计类企业保持密切互联互动,从技术、人才等多方位给予企业支持,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态势、畅通成果转移转化渠道。

下一步,鼓楼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围绕科技服务业行业前沿发展,推动鼓楼区科技服务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