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三桥一隧 江苏四条过江通道建设有新进展

2022年11月2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2日电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江苏四条过江通道建设有新进展。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突破3000米,龙潭长江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索塔主墩首根桩基浇筑完成,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4标75米跨连续刚构首件0号块浇筑完成。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突破3000米

11月17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突破3000米,标志着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最大埋深的过江隧道在建设进度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位于在建常泰长江大桥下游约27公里、江阴长江大桥上游5公里,全长11.82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龙潭长江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继10月底北锚碇散索鞍吊装完成后,11月16日,龙潭长江大桥施工取得新进展,南锚碇散索鞍吊装完成、精准就位,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将开展格栅、主索鞍构件吊装施工。

龙潭长江大桥全长约5公里,主桥为主跨1560米的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大桥南北锚碇各两套散索鞍,散索鞍组成主要包括底座板、柱面钢支座、鞍体等构件。此次吊装的是南锚碇柱面钢支座及散索鞍鞍体,重量分别为66.8吨、61.5吨。

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索塔主墩首根桩基浇筑完成

11月14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索塔主墩首根桩基浇筑完成。

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跨越如皋中汊福北水道,采用主跨1208米单跨吊悬索桥。北索塔基础采用群桩基础,单桩直径为2.5米的摩擦桩,单根长度114米,共计46根。此次浇筑的是北索塔主墩12号桩基,共计浇筑混凝土592立方米。

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4标75米跨连续刚构首件0号块浇筑完成

11月14日,历经11个小时奋战,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CT-TX4标75米跨连续刚构首件0号块浇筑完成,为大桥挂篮悬浇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标志着CT-TX4标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新阶段。

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CT-TX4标桥梁路线总长约5.76公里,跨越356省道,与六圩港大道共线,途经腾飞路、沿江大道(504省道),横跨飞虹路、江堤路与主桥公铁合建段北引桥相接。其中,横跨江堤路处采用(43.6+75+51)米的三跨预应力变截面连续刚构箱梁。

此次浇筑的是跨江堤处连续刚构75米主跨中165号墩左幅0号块,纵桥向长10.5米,横桥向长16.3米,高4.5米,设计C50混凝土270立方米,采用托架现浇施工,一次浇筑成型。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