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25个县市上榜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数量居全国第一

2022年11月2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2日电 近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江苏25个县市上榜,占据全国百强县四分之一,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江苏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宜兴6地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前十名。其中昆山市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首位,同时包揽了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第一”,成为全国唯一一个GDP突破4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的县市。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榜单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和社会治理优化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