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光明正大办企业、合法诚信谋发展

亨通集团举办合规企业共建廉洁产业链活动

2022年11月2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亨通集团合规企业廉洁共建活动现场。亨轩供图

亨通集团合规企业廉洁共建活动现场。亨轩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1月16日,民企亨通集团举办了合规企业廉洁共建活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葛志正,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张育杰,区公安经侦大队大队长陈小平出席活动。

合规企业廉洁共建活动,是亨通集团每年开展廉洁型党建的特色工作之一,更是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光明正大办企业,诚信守法谋发展,助力民企“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

葛志正表示,廉洁合规是建设廉洁吴江的重要举措,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企业共建共赢的关键因素。廉洁合规共建既要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方方面面,又要覆盖到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厚植企业廉洁文化,实现“双向治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小平结合企业经济领域犯罪司法实践,通过一件件违纪违规案例,剖析犯罪事实、判决根据及对罪犯职业生命及家庭生活的影响,一个个真实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人要有敬畏之心,要有做人的底线,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防止心态失衡滑坡,强调民企以制度建设构筑反腐防火墙的必要性。

会上观看了廉洁教育片,亨通集团各公司代表、员工代表以及供应商代表、项目承建商代表分别开展合规廉洁共建协议签订、履约宣誓及相关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民企要以零容忍扛起反腐倡廉大旗,聚焦制度建设、风控机制、队伍警示、责任追溯等,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及产业链上下游领域反腐倡廉常态化机制,将守土担责尽责的主体责任转化成守护企业财产安全与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防火墙,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营商发展环境,为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贡献民企力量。

亨通集团创建30年来,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办企业、合法诚信谋发展。在今年7月18日南京举办的2022江苏法治民企高峰论坛上,作为民企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应邀出席论坛,他在发言中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发展环境,更是最好的现代化企业治理体系,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是企业行稳致远、保障“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亨通集团在推进集团化管理模式中不断强化现代企业的依法办企、合规经营的法人治理结构,始终把讲法治、讲诚信、讲契约作为企业商道之魂,不断健全完善企业现代治理体系,推动企业法治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亨轩)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