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疫情呈现“两面一线”传播态势 多个病例轨迹均涉及地铁3号线

2022年11月2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1日电 据南京市卫健委消息,11月17日以来,南京市检出多例行程轨迹涉及地铁3号线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当前,南京市疫情散发与规模性疫情风险同时出现,呈现“两个面(江北新区、玄武区)一条线(地铁三号线)”传播态势。

11月17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江北新区新增一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情况通报》,通报称,11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结果异常,系地铁三号线柳洲东路站工作人员。

11月19日晚上,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江北新区新增一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情况通报》,通报称,11月19日,南京江北新区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系11月17日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疫情防控短信提醒的一名乘客。

11月20日晚上,南京玄武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情况通告》,通告称,11月20日,玄武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4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系11月19日江北新区发布的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其中,核酸检测异常人员1在集中隔离前相关活动轨迹及重点区域涉及地铁三号线。同日,南京江北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江北新区新增两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情况通报》,通报称,11月20日,南京江北新区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两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为同住家人,系11月17日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疫情防控短信提醒的乘客。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11月15日-20日乘坐地铁3号线途经柳洲东路站、大行宫站(包括从柳洲东路站、大行宫站上下车)、到过地铁2号线西安门站的人员,主动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11月18日16:50-17:20乘坐地铁2号线途经西安门站和大行宫站的人员,17:00-17:50乘坐3号线从大行宫站—柳洲东路站的人员,主动电话向所在单位、社区或所在地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5检。11月16日以来,到过梅园新村街道熊猫万谷金融科技中心(含负一负二层)的人员,立即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电话向所在单位、社区或所在地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