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邗江新盛街道:全面强化网格化管理 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2年11月21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增强服务功能,提升凝聚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战斗力;巩固组织基础,提升防控力……近期,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党工委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按照支部建在网格上的总体思路,新盛街道各小区网格都成立了党支部或小区“同心爱家”行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果园村党总支借助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关干部下沉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政策宣传、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文明风尚等服务岗位,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补充。党员带头开展“政策救助上门送、家庭困难上门帮、邻里纠纷上门解、社区活动上门请”等活动。举行文明宣讲、帮扶慰问、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参与的党员志愿者上百人。目前,基本实现了“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的格局。

同时,新盛街道各网格通过完善网格日志记录,将民意、民需、民盼绘成“民情导航图”,汇总到街道综合指挥平台数据分析,结合线下实地督查,实现网格化管理专业化、数字化、科学化。为进一步加快社会化治理现代化,实现“一网管全村,一屏观天下”,双墩村党群服务中心今年年底提档升级,嵌入式打造成为集综治中心、网格管理中心、人民接待来访中心、警网融合工作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实战性的现代化网格化服务中心。

此外,新盛街道按照辖区单位、人员分布等具体实际,划分为92个综合网格、379个综合微网格,45个专属网格,70个专属微网格。社区(村)工作人员担任网格长,同时选聘专职网格员、微网格员数名。在网格内形成“连锁响应——循环链接——闭环解决”应对措施,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重点任务全部纳入网格系统,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提升社会治理的防控力。(王姣)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