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下周先雨后晴 较历史同期气温偏高4至6℃

2022年11月19日19: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下周先雨后晴 气温偏高4-6℃

近期雨水绵绵,深秋的韵味越来越足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这样阴雨的天气还要持续几天,不过虽然天不好,气温却相对偏高,到下周末,才会有冷空气再次带来降温。

  在暖湿气流的发力下,近期江苏省多阴雨天气,未来三天江苏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周日可能会短暂停歇,但天也依旧阴沉沉的。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下个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是在11月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目前考虑全省会有个中等强度的降水,就全省都可以达到中雨,不排除局部雨量达到大雨,之后从11月22日夜里开始,我省天气逐渐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一直持续到26日的白天。”

  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北,对江苏省基本没有影响,下周最高气温仍然在15到20摄氏度之间,与历史同期相比,平均气温明显偏高4到6摄氏度。下周后半段可以抓紧时间晾晒。到下周日,也就是11月27日,将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南下,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目前考虑降温幅度可以达到5℃到8℃,风力也是全省自北向南可以达到5到7级的偏北大风。”

  11月22日将迎来小雪节气,江苏常年入冬时间在小雪节气前后,淮北地区入冬平均时间是11月15日,江淮之间在11月21日,沿江苏南地区在11月27日左右,但是从目前预测来看,下周气温难以满足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摄氏度的入冬标准,今年全省入冬时间大概率要推迟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谢豫 编辑/孙樱)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