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有回音 |露营地配套不完善?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纳入考虑

萧潇
2022年11月19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近日,南京市民张先生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建邺区江心洲桃源街露营地风景优美,但营地的环保厕所“设施简陋且不够清洁”,周边配套也不够完善,“没有小卖部,连自动售货机也没有”。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让这里成为市民休憩的好去处。

11月14日,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回复称,江心洲经过近十年的建设,自然环境越来越美,节假日到岛上观光旅游及露营的人员越来越多,为了保障江心洲整体环境和规范露营地管理,当地划定5个区域为临时露营基地,安排保安维持秩序和安全提醒,并配备移动公厕,专人进行维护保洁。

对于张先生反映移动公厕简陋不卫生的问题,该管委会表示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厕整洁干净。有关增加商业配套的问题,近期也将结合全岛露营骑行等新业态的培育和建设一并考虑。

据了解,今年9月,南京市文旅、公安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我市帐篷露营地健康发展的意见(试行)》,规范引导露营业态发展,对帐篷营地的设置选址、安全防护、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提出具体要求。其中,在服务保障方面提出,市、区环保、市场监督管理、卫健、城管等部门按各自职能做好帐篷露营地安全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顾姝姝、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