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韩立明:奋力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年11月18日11:01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力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11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深入栖霞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调研。她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更好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栖霞区工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增长13.1%,高于全市5.6个百分点。南京经开区的蔚然(南京)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蔚来汽车自有的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今年预计实现营收38亿元,较去年增长37%。韩立明走进企业车间,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疫情防控等情况,询问疫情对企业有哪些影响,还有什么具体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她说,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关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希望企业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深耕主业、矢志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上发挥更大作用。经开区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增资扩产、新项目落地提供良好条件。

中国电科28所仙林新所区一期已于2020年投用,二期正在施工,是市级重大项目,预计2024年投用。韩立明了解项目设计规划和建设进展,听取28所创新发展情况介绍,对28所长期以来为南京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以28所等为代表的高水平科研院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也是南京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支撑。要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形势,持续深化院所与地方的创新合作,针对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点课题协同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持续打造增长新引擎。

丹麦丹佛斯是全球知名的跨国公司、丹麦最大的工业企业,落地南京经开区的半导体功率模块项目是该公司在华投资的首个此类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控领域。韩立明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现场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落实好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尽早投产。她说,疫情是近年来影响企业投资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中国疫情防控得力,经济恢复有力,为广大外商投资注入了稳定剂和确定性。南京将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确定的防控总策略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为各类投资者营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

中外运物流南京有限公司是大型央企中国外运的下属子公司、为南京港配套的危化品堆存服务企业。韩立明察看保税仓库、危化品存放区域,通过可视化监控系统、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了解安全运行情况,并随机调阅安全生产报警记录。她指出,危化品的生产、储存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企业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人员专业素质和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把安全责任链条拧紧拧到位。要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实现全要素全社会协同联动效应,不断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调研中,韩立明强调,距离年底还有40多天,重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全力抓好工业增长和项目建设,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治本攻坚”,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参加。(邹伟 王灿)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