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8日07:3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聚奋进力量 扛起使命担当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马欣16日为全省文旅广电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马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辅导解读和深入阐释分析。马欣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文旅广电工作实际,马欣强调,要深刻认识文化自信自强的深邃内涵,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力度,健全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广泛的精神力量。

8日,马欣还来到江苏师范大学与师生代表面对面座谈,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全省高等教育系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促进教育与科技、人才、产业相贯通,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方伟16日、17日分别在中国药科大学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伟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讲解。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在中国药科大学宣讲时,方伟表示,中国药科大学作为我国药学领域的代表院校,要落实科技自立自强要求,着力构建有助于高素质药学人才培养和医药科技创新的学科生态体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基础性、前瞻性、颠覆性药学科研,加强生命健康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为江苏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方伟调研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并与部分入园企业代表座谈。他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要坚持胸怀天下,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抓住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机遇,聚焦数字文化行业,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搭建公共平台、构筑服务体系,提升产业规模化、集群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胡金波17日在南京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胡金波以“纲举目张 指引航程”为题,从大会背景与重大意义、大会概况与重大成果、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胡金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在“自信自强”中把握“纲”的统领性,在“守正创新”中把握“举”的坚定性,在“踔厉奋发”中把握“目”的连贯性,在“勇毅前行”中把握“张”的主动性。宣讲结束后,胡金波与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表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齐心协力把南京大学早日建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具有中国特色、南大特质、时代特点的世界一流大学。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17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宣讲。左惟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作出的新要求进行宣讲解读。他表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等“三个第一”的重要结合点,也是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的方向,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16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郭广银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她表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战略部署,尤其是要突出教育、科技、人才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会后,郭广银与师生深入互动交流,勉励大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浩17日在南京为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洪浩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大会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他结合江苏人才工作实际,重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广大人才身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上勇挑重担;要求广大人才工作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心用情服务人才,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生态,努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梁勇16日在省广电总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梁勇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梁勇表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大论断,紧扣“努力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这一总体目标,紧紧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一长期任务,不断增强文化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传播力,有效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16日来到江苏大学,为该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智结合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宣讲结束后,王智来到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一名农业机械方向的研究生,应该怎样作贡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研二学生贾峰提问。王智回答说,要在读书期间练好本领,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今后在工作中才能很好解决面对的问题。(王慧 叶真 房雅雯 杨频萍 谢诗涵 程晓琳 林元沁吴雨阳 钱飞 顾星欣)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