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常州烟草:党旗飘扬风帆劲 实干担当践初心

2022年11月17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11月16日,常州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在该局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上说道。

今年以来,常州市烟草专卖局立足工作实际,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中彰显国企担当,在“党组-支部-党员”三个层面上固根铸魂,多措并举,积蓄党员队伍“源头活水”。

党员干部指导村民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常州烟草供图

党员干部指导村民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常州烟草供图

强化担当 履职尽责

2022年1月至今,常州烟草积极构建大党建融合体系,健全完善主责主业一体落实机制,着力打造中心工作、队伍建设、从严治党、治理效能、文明文化“五类融合”。

常州烟草以党建引领积极融入地方政府乡村振兴大局,坚持“输血”“造血”并举,切实增加村民收入,助力改善村容村貌,常态化开展“茅山老区三年帮促行动”“盐城中舍村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等活动,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常州烟草领导干部带着当地村民用好用活新媒体矩阵,把牢“互联网+”销售主阵地,求新求变,积极指导村民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开展“金丝利·爱心GO!”“‘葡’惠金丝利 助农零距‘梨’”等助农公益直播,让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家庭餐桌”。同时,该单位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减免承租房屋租金等实际举措。

常州烟草组织党员在中共苏皖一大会址开展实境教学。常州烟草供图

常州烟草组织党员在中共苏皖一大会址开展实境教学。常州烟草供图

服务大局 岗位建功

“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常州烟草人事部门负责人徐雪莲说,这是常州烟草坚持党管人才的“组合拳”,也是建立党员党性教育与干部人才培训双融双促机制的新思路。

截至11月17日,常州烟草今年先后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周恩来故居、薛埠镇仙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共苏皖一大会址开展实境教学,累计教学168学时,受教育190人次。此外,该单位还坚持在基层选树典型,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评选”“两优一先”等表彰活动;坚持选派青年党员骨干到基层服务站担任站长兼党小组长,创新开展机关员工轮岗锻炼活动等方式,鼓励青年员工扎根岗位、扎根基层一线。

今年1月至今,常州烟草先后有2名基层青年党员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入选“常州好人榜”。

“同心同行 守护成长”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常州烟草供图

“同心同行 守护成长”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常州烟草供图

志愿服务 传递爱心

“感谢常州烟草公司的资助,让我有了新书包、新文具,长大后,我也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常州烟草参与“牵手成长计划”资助的第100位同学,来自常州中吴实验初中初一新生朱雯(化名)的肺腑之言。

常州烟草将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组建人数达106人的“同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情系群众践初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同心同行 守护成长”普法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常州烟草被授予“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和“2019-2021年度常州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标兵、文明窗口”称号。(唐乙清)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