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07:5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务实笃行行致远 同心逐梦续新章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14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王常松指出,南京师范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上有较强影响力,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坚持以用为本、学以致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培育“好老师”、造就“大先生”,为江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能。高校老师要做好“传道、授业、解惑”,既做经师,又做人师。青年学生生逢伟大时代,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15日来到镇江市委党校,为培训班学员、学校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马明龙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5年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九个方面,结合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宣讲结束后,马明龙来到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与该校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勉励学生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我们青年的担当便是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苏科技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王佳才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15日为省级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新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他表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省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学习深化、理解消化、运用转化,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紧扣“三个全面”重大要求,更高标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带头扛起两个“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围绕中心职责任务,有力推动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15日在盐城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蒋锋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盐城发展实际,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国家安全这一部分,用专节来部署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宣讲结束后,蒋锋来到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与员工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个人防护等方面的问题。蒋锋说,企业和员工在生产中要突出事前预防,严格安全准入,强化源头治理。要采取更加精准务实有效的措施,全力营造大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浓厚氛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15日在无锡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双传学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在无锡高新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双传学与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交流互动。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做到四个字——真、情、实、意。“真”是真信、笃信科学理论;“情”是带着感情学习新思想;“实”是在实践中运用好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和引领工作学习;“意”是指通过学习,涵养宽广的胸襟和高尚的人格,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15日赴镇江市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夏锦文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围绕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夏锦文表示,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探索出来的。他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以及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随后,夏锦文来到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做强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阐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琰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原院长宋林飞15日在常州市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宋林飞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与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风险挑战与应对策略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随后,宋林飞来到新北区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开展互动宣讲,与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深入交流,并围绕“怎样扎实推进社区养老事业”“退役老兵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有吸引力”等问题答疑解惑。兰翔社区党委书记薛凤英表示,将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把社区打造成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顾敏 钱飞 陈明慧 祝洁 房雅雯 薛诚 范玉贤 吴雨阳)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