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暖秋”终结 未来十天江苏降雨将增多

2022年11月13日07: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秋”终结 南京后天最低5℃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下午开始,大家已经感受到了冷空气“换季”的能力,受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江苏还会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8~9级的偏北大风,12-14日全省最低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8~10℃。其中14-15日最低气温:长江以北地区4℃左右,苏南地区6~7℃。南京15日最低气温降至5℃,体感寒冷,提醒大家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未来十天江苏降水天气将增多,今天长江以北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14-15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16-21日江苏多降雨天气过程,气温偏高。

  在地面低压和锋前增温“双重加持”下,昨天沿江苏南地区的最高温度都达到了27-29℃,街上有穿短袖的,有穿毛衣的,还有穿薄羽绒服的,大家都被突如其来的“夏天”弄得措手不及。昨天苏南多地最高气温超过了29℃。最高温度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溧阳(29.7℃)、苏州(29.4℃)、宜兴和张家港(29.1℃)。

  南京昨天上午天空状况较好,气温回升较快,高淳和溧水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8℃到29℃。不过下午起天气逐渐转阴,风向也转为北风,傍晚户外实时气温均下降至15℃-17℃之间,部分地区降温超过了8℃。昨天夜里到今天南京阴有时有小雨,还将出现4到5级阵风6级的偏北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下降至13℃到14℃。明天南京最低气温降至8℃,周二最低气温只有5℃。天气真的是太任性了,“夏天”到“冬天”只需一天。你们知道吗?最低气温低于10℃就该穿秋裤了,大家是不是都已经准备好秋裤了呢。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1℃到14℃;

  明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8℃到13℃;

  后天多云,西南风3到4级,5℃到16℃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