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揭牌

2022年11月13日17: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揭牌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揭牌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11月12日上午,“真理之光大讲堂”首期开讲暨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南京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松,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共同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揭牌。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松致辞。江北新区供图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松致辞。江北新区供图

揭牌仪式上,赵金松指出,南京江北新区具备国家级新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双区叠加”政策优势,为建强建好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以这次揭牌为契机,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着力加强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加强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不断推出富有典型性示范性、说服力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推动基地建设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打造标杆。

南京市委常委、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致辞。江北新区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致辞。江北新区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设立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是省委赋予江北新区的神圣使命,也是推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契机,对新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接下来,江北新区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发展实践,全面深入宣传研究新思想,在理论成果转化上走实走深,在调研实践创新上见行见效,在实践基地建设上提档提质,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高地、传播高地、人才高地。

“真理之光大讲堂”首期开讲。江北新区供图

“真理之光大讲堂”首期开讲。江北新区供图

为更高效地发挥基地之间的联动作用,聚合基地之间的优势资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基地与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双新”联动,共建“真理之光大讲堂”。赵金松、陈勇、杨学鹏,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双传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共同启动“真理之光大讲堂”。双传学作了“真理之光大讲堂”的首期宣讲。

首批9位特聘专家学者聘任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首批9位特聘专家学者聘任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的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将启动“1+N”系列课题调研,并将以成果发布会的形式对外公布调研成果。现场,杨学鹏为首批9位特聘专家学者颁发聘书。李扬作为基地首席专家、课题组组长作开题发言。他表示,南京江北新区从起步到爬坡、从追赶到超越,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新主城”建设路径。系列课题将围绕“江北新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与路径”这一主题,通过调查研究、实验研究、文献分析等方法,全面总结江北新区在现代化建设实践中的方法和经验,为江北新区今后的发展提供对策建议。

本次活动由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潺嵋主持。来自江北新区各委部局、各直属单位、各街道、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工商联、青企会等单位和团体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接下来,南京江北新区实践调研基地还将融合理论学习、宣讲、案例征集、成果传播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袁征 史一平)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