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3日07:1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军号角振人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胡广杰12日先后来到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南京工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胡广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胡广杰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竞争政策实施,深化质量强省建设,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守牢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底线,提高市场综合监管效能,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南京工业大学,他与师生深入座谈交流时说,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南京工业大学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载体,加强前瞻性基础研究,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在推进全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体现更大担当作为。

  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委书记徐缨10日来到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徐缨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领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听了此次宣讲,我倍感振奋,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姜华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坚持学习悟道,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理论联系实际、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历史智慧,激发昂扬的奋斗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在市属高校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士光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牢牢把握的七个方面,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紧密联系连云港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师生代表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学前教育班学生吴思洁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让自己深感教师这个职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大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将教育作为一生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干劲。(洪叶 华钰 刘慧洋 吴雨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