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建校12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22年11月1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12日 (马晓波)11月12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建校12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活动中举行了“儿童课程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与南京大学等五所高校合作,围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领域加强协作互动。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肇始于两江总督张之洞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附属小学堂,是一所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等学府同宗同源的小学。新中国建立后,以斯霞老师为杰出代表的南师大附小人,在“爱的教育”思想引领下,潜心“实验研究”,锐意改革创新,逐渐凝练成“童心母爱”这一具有独特意义和传播价值的重要思想,成为南师大附小新的里程碑。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周卫东介绍,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江苏省教科研先进学校等几十项集体荣誉,同时还获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中国外交部阳光学校基地、全国教育硕士示范基地、省前瞻性项目实验学校、省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优秀学校等多项称号。

活动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954届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分子生物物理学家施蕴渝,1972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理学家蒋建东、1947届校友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少将雷渊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60余名校友,以及40位四代三代二代的附小校友通过微视频形式向学校表达了最深沉的热爱和祝愿。

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说,南师大附小要以童心母爱教育思想为核心,发挥名校辐射、示范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多样化需求,放大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成为南京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新标志。希望南师大附小铭记历史使命,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百年文脉,为南京教育的美好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是玄武最为耀眼、最为闪亮的‘金字招牌’。作为玄武教育的杰出代表,南师附小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20年。”玄武区委闵一峰书记表示,南师附小120年的历程,是玄武教育发展的生动缩影和真实写照。借此机会,衷心希望南师附小,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大力弘扬“爱的教育”理念,加快教育改革步伐、推进育人方式创新,着力打造彰显玄武特色的教育工作品牌。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