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玄武区“残疾人之家”实现街道全覆盖

2022年11月12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玄武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玄宣摄

南京市玄武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11月12日电 (马晓波)五年来相继出台了残疾居民社会保险补贴等8项政策制度,建成各类“残疾人之家”19家,实现了街道全覆盖……11月12日,南京市玄武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玄武区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南京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志龙代表玄武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聚力高质量发展 谱写新时代玄武残疾人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据介绍,五年来,玄武区相继出台了残疾居民社会保险补贴、精准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之家”建设等8项政策制度,有力保障了残疾人的权益。坚持对标找差,争先创优,形成了一批具有玄武特色的品牌和亮点,在全省率先发布了《玄武区残疾人生存和发展情况白皮书》、创建了全省首批残联系统“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建成各类“残疾人之家”19家,实现了街道全覆盖,并逐步向社区拓展;有需求的0-14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率、残疾人康复服务率、残疾人辅具适配率均达到100%。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玄武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持续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努力提高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大力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进一步打牢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要团结带领全区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玄武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玄武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深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全区残疾人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扎实成效。”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残疾人事业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全区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更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芳说,过去五年来,玄武区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宣传、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围绕残疾人事业发展,希望玄武区牢记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围绕宏伟蓝图,聚力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