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多个典型案例入选《江苏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指导手册》

2022年11月10日18:01 | 来源:扬州日报
小字号

为更好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打造符合和适应广大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城市儿童友好空间,日前,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印发《关于有序推进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的通知》,公布实施《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同时正式发布《江苏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指导手册》。

《江苏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指导手册》是全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的重要参考,也是当前各地推进儿童友好空间建设的重要标准和指南。《手册》包括“建设原理及制度保障”“空间营造与硬件设施”“公共服务”“儿童参与”等4部分册。扬州市推进“5+1”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计划、扬州维扬实验小学北区校“五艺”教育、扬州市少儿图书馆打造儿童友好图书馆、扬州市中国家庭教育博物馆构筑家教家风能量场、扬州市航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一批典型案例入选《手册》。

近年来,扬州市牢固树立“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理念,按照“全市统筹规划、全程多元参与、全域系统推进”的建设思路,确立“系统构建+行动计划”工作路径,在建立政策体系、完善公共服务、优化空间布局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推进城市公共空间、公共设施、公共环境适儿化改造和建设为重点,在城市、街区、社区等不同层次统筹做好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努力将“1米高度”视角、寓教于乐内涵、安全环保标准等落实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同时,积极谋划推进一批群众关切、有良好带动作用的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不断探索总结更多儿童友好典型案例、经验做法,高质量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丁蕾)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