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力攻坚、靶向施策落实“一号议案” 扬州以硬措施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2年11月10日08:0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8日是扬州市人大代表“统一见面日”,扬州700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分赴全市各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今年该市人大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一号议案”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赴广陵经开区,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家以及乡镇干群开展交流。她表示,每一个发展痛点也是未来工作的“创新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要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基层了解企业需求和群众呼声,努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结果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据了解,在扬州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吴顺文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围绕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议案》,成为今年扬州人大的“一号议案”。扬州市专门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议案提出的各项建议要求进行任务分解,梳理形成6个类别、18条事项的交办清单,开展清单式督办。

扬州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浩鹏很高兴,企业今年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在政府多部门‘手把手’指导下,我们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上市申请。占地75亩的汽车流体管路生产基地及科研中心,是今年广陵区第一例‘拿地即开工’项目。”据了解,今年扬州成立了“拿地即开工”政务服务专班,由市长王进健领办的“拿地即开工”在扬州已逐步实现常态化。截至9月,扬州30个重大工业项目实现“四证同发”“五证同发”。

全力攻坚、靶向施策,扬州今年营商服务一系列重点改革得到有序推进。日前,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市433家重点“四上”企业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结果为93.8%,比去年提升了11.4%。今年三季度,扬州签下7个百亿级大项目,创历年新高。(汪滢)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