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2022年11月0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8日一大早,江苏省东海县房山镇寇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议室内,村党总支书记寇锐正向村中党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连日来,东海县19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1个实践点、368个村(社)实践站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引领党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今年以来,东海县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关部署,坚持四个“一如既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持续不断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

“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说,“我们坚持不懈把学党史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常修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中凝心铸魂。”为此,该县依托党校主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和党校5个主题班、2个专题班的重点课,组织编写《红色东海》等教育培训读本,培训党员干部8000余人次。开发“晶都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小程序,开设党史“红色直播间”,录制《党史故事100讲》、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强国有我”快闪等理论宣讲短视频30期,累计点击量突破40余万人次。设计推出安峰山烈士陵园、吕祥璧烈士陵园等8条红色研学线路,深入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30万人次党员群众在“行走中”接受教育。

党员群众在哪里,党课就搬到哪里。今年,东海县还打造了“理响晶都”宣讲品牌,成立“蒲公英”“小马扎”等五支特色宣讲队伍,建成水晶特色街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特色宣讲。精心打磨“晶都音乐思政课”,将百年党史通过电影、音乐等载体串联,让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101项“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典型风采。

走进东海县城区的晶华新邨小区,平整的沥青路,建设一新的休闲设施映入眼帘。“现在小区处处呈现出新的‘院景’,过去老旧小区的模样一去不复返了。”小区居民任全新谈起居住环境变化时,满脸自豪地说。今年以来,东海县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累计建立1500余条实事项目清单库,切实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大力推进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安峰山矿区整治、羽山山体生态修复工程,向积存多年的沉疴顽疾开刀,让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东海成为常态。设立了“办不成事登记台”,打造“电水气讯”一站式营业厅,专攻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开虎)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