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 园博会首次在非省会地级市举办

2022年11月06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徐州园博园一景。人民网 俞杨摄

徐州园博园一景。人民网 俞杨摄

人民网徐州11月6日电(俞杨)6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作为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展会,这也是园博会首次在非省会地级市举办。

“园博会已经成为传承弘扬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开幕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致辞时表示,本届园博会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全城园博、百姓园博”理念,以各具特色的55个国内展园和10个国际展园为重点,充分展示城市绿色发展成果和中国园林文化魅力。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说,自承办本届园博会以来,徐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注重运用绿色低碳新技术,展示城市发展新成果,引领园林建设新风向,努力办出一届精彩纷呈、特色浓郁的园博盛会。

徐州园博园一景。人民网 俞杨摄

徐州园博园一景。人民网 俞杨摄

经过5年多的雕琢,徐州以“1+1+N”为模式,即一个主展园、一个副展园、N个分展园,打造了一座自然风貌与人造景观相得益彰的园博园。主展园位于铜山区吕梁山区域,在原有“一湖、四岭”结构基础上,依山就势建设两条东西走向景观廊“秀满华夏廊 ”“运河文化廊”和一条串联南北的“徐风汉韵廊”,并以儿童友好为依托打造儿童友好中心,形成“三廊一心”的总体布局。

近些年来,徐州笃定绿色转型发展之路,由过去的资源枯竭型城市成功转型为生态园林城市。这些分展园即散布于徐州市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地、采石宕口、市民公园、城市更新地、历史文化街区、无废社区等6类更新基地,通过景观润色、设施改造、功能提升,打造出11处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

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江苏省政府主办,徐州市政府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