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江苏省相城高新区经贸恳谈会举行 元和塘美术馆开馆

2022年11月05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元和塘美术馆开馆现场。相城高新区供图

11月5日上午,2022江苏省相城高新区经贸恳谈会暨元和塘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安徒生文化艺术交流中国中心及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长三角产业合作中心一并揭牌。

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相城区数字经济异军突起,苏州市委也赋予相城打造枢纽中心和中心城区“双中心”的重要使命。作为相城发展的“先行者”,相城高新区在争做相城创新转型“领头雁”、产城融合“新标兵”、城市生活“典范区”迈出了坚实步伐。而元和塘美术馆的开馆,不仅为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增添一座新地标,竖起文化传播新载体,更有力提升了相城高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艺术、欣赏艺术的好去处。

丹麦安徒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执行委员奥玛·沙利夫说,此次在相城高新区落地的“安徒生文化艺术交流中国中心”,是中国首个以文化艺术交流为定位的安徒生中心,落地后将引入更多艺术展览、国际文化交流及有影响力的品牌资源等,为人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活动。希望双方能借此建立更长远的友好合作,让更多年轻一代的艺术爱好者从艺术角度理解和带动中丹文化交流与合作。

活动中,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建荣从人文底蕴、区位交通、产业布局、生态环境等多方面推介相城高新区营商环境,并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苏州元和塘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情况。

朱建荣表示,相城高新区将致力于推进相城区“双中心”建设,充分利用元和塘科技文化产业带、相城大道经济轴,加快活力新城、生态新城、智慧新城、未来新城建设,打造成区域协同、产城融合、创新引领、城市善治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也期待更多的朋友走进相城、兴业相城,携手共创千年元和塘、活力高新区的美好明天。

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相城高新区成功签约4批16个重点项目。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安徒生孤本著作捐赠仪式,公布11月6日至11月27日将在元和塘美术馆举办“安徒生与中国——艺术点亮世界”主题展览的消息。

相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丽莉,法中合作交流协会副会长金怡,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党总支副书记陈晓,相城区人大元和街道工委主任周良兴,以及相城区、相城高新区相关部门领导、文化行业代表等出席活动。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元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银福主持活动。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