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总投资超200亿元 盐城东台八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11月05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盐城东台市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容涵盖新能源、智能装备、精密电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200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东台市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优化招商机制,全力实施项目攻坚,一批规模体量大、辐射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新兴产业项目快速落地,有力支撑经济稳中向好。

落地于东台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0亿元的智泰20GWh储能电池项目,由江苏智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其中一期项目年产10GWh储能电池,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计划购置电极生产设备、高精密涂布机、模切分切机、热压机、软连接焊接机、全自动装配生产线等自动化数控设备485台(套)。项目不仅拥有多元产品布局,具备一流科技创新技术,同时项目产品对标全球锂电行业巨头,引进高自动化和高智能化的生产、检测设备,建设国内一流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全面提高生产效率、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引领固态锂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一期10GWh储能电池项目计划2023年10月份竣工投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00亿元,利税10亿元。

计划总投资50亿元的天永智能成套装备项目由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投资建设,该公司是全球自动化领域领先供应商,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在汽车动力总成自动化装配、焊装、涂装等领域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与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上汽集团、福特、马自达等大型企业集团有良好合作关系。该项目致力于发动机自动化装配线和变速箱自动化装配线、白车身自动化焊装生产线、总装生产线、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池装配测试线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年产各类汽车、电池智能成套装备2000台(套)。预计建成后年开票销售60亿元,入库税收2亿元。

金康(东台)电子科技5G通讯射频组件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昆山金康电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上高速射频组件、汽车关键零件、连接器制造项目,引进的全自动一体化端子机、自动化数控车床,低压注塑机等智能化成套设备均为德国、日本进口定制设备,产品主要配套服务富士康、立讯、富士达等业内知名企业。项目预计2023年8月份竣工,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产各类高速射频组件5亿件,实现开票销售20亿元,利税2亿元。

位于高新区的贺鸿高密度印制电路板项目由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新上全自动LDI曝光机、半自动曝光机、自动贴干膜线等设备,建成印制电路板生产线。项目具备国内一流创新研发能力,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5G通信、工业控制等领域。

总投资10亿元的诚宏电子新材料项目位于梁垛镇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新上6条高端精密涂布生产线,6条淋膜线等设备。采用一流污染控制设施,建设千级无尘智能车间。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模切、柔性线路、反光材料等行业领域。年产胶带产品2400万平方米、淋膜纸1600万平方米、2000万平方米新能源电芯用绝缘薄膜。项目建成后可形成销售5亿元,税收超2000万元。

位于头灶镇工业园区的润云特种纤维新材料项目由江苏润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购置日本进口TMT卷绕纺丝生产线、电子高速喷水织机、电子高速喷气织机、印染生产线、整浆并等设备。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涤纶特种纤维10万吨、化纤布7亿米,年可实现开票销售20亿元,利税1亿元。

此外,东台经济开发区润田精密电子连接器项目、高新区中大新材料及专用成套设备制造项目也于当天开工建设。秉承“项目为王”的理念,各镇区将进一步狠抓项目建设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饱满的激情和干劲决战决胜四季度。(董宣 班雪凡)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