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最新公务员招录职位表出炉 近九成职位本科学历可报考

2022年11月05日08:0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最新公务员招录职位表出炉

  11月4日,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职位表出炉。本次招录网络报名时间为11月8日至11月14日,想要报考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筛选出自己心仪的职位了。本次招录江苏共拿出了9272个录用计划,相比上年度增加了13.64%,扬子晚报记者梳理职位表发现,近九成的职位本科学历可报,并向应届生敞开大门。

  南京市招录人数居首,泰州涨幅最多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2023年度江苏省共编制了9272个录用计划,其中,省级机关228个,市级机关1499个,县级机关5323个,乡镇(街道)机关1938个,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直属机构284个。

  具体到各个城市来看,南京市招录人数最多,865个岗位共招录1078人;苏州市排在第二位,提供770个岗位招录926人;盐城招录870人,排在第三位。省直岗位招录规模最小,仅招录228人,但职位层级高、发展前景好,也会吸引众多考生围观。

  记者注意到,除淮安和徐州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外,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泰州以146人的涨幅列居榜首。

  本科生占主力,多数岗位不限工作经历

  从职位表上看,主力军依旧是“本科生”,要求学历起点为本科(含本科)的职位有6234个,占总职位数的87.27%,略低于去年同期比例。值得注意的是,要求研究生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都有增加,均比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左右。

  大专、高中学历的报考者也有机会。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在报考条件中明确要求:“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的报考者可放宽至中专、高中学历。”

  根据职位表中的要求来看,不限制工作经历的招录计划及职位数占主力,9130个招录计划、7036个职位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占到总数的98%以上。定向招录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1070名,相比于上年度增加32.8%。不限制工作经历对正在求职的应届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专业要求放宽,法律类热度最高

  2023江苏省考为拓宽人才报考渠道,多数设区市明确取消或放宽户籍或生源地等条件限制,面向全国招录。在专业设置上,全省有1568个录用计划不限专业,6929个录用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录用计划总数的92%。

  在所有专业中,热度最高的五类专业分别是法律类、财会类、文秘类、经济类和计算机类,其中法律类招录总数达2284个。不过,专业比较“冷门”的考生也不要气馁,还有1568个计划是不限制专业的。从整体来看,江苏省考对专业要求比较宽松,能吸纳更多考生来苏扎根。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

  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中明确,报考者在全省范围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并在报考职位所在考区参加笔试。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根据本人的学历、专业、意愿和职业规划等尽早报名。

  此外,网报系统以色块显示各职位报名成功人数区间,具体为:0-2人显示蓝色、3-50人显示黄色、51人及以上显示红色。各职位具体报名成功人数将在2022年11月18日16∶00补报名结束后统一公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