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苏州相城经贸恳谈周举办 相城经开区签约超70亿元

2022年11月03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苏州相城经贸恳谈周活动现场。相经开供图

2022苏州相城经贸恳谈周活动现场。相经开供图

为加快推进“双中心”建设,11月2日,苏州市相城区举行2022苏州相城经贸恳谈周,活动现场,相城集中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387.9亿元,其中相城经开区签约6个,总投资超70亿元。

活动聚焦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三大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发展,邀请了行业领袖、业界精英、高校专家和院所代表参会。在相城经开区邀请的45名嘉宾中,包括院士、大院大所等嘉宾5人;相城经开区现场签约的6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其中新能源轻量化汽车零部件项目、苏交投产业园项目等优势产业项目签约金额约占当天总投资的两成,集聚效应凸显。

相城经开区经发局(招商局)局长吴晓莉表示,一个个项目落户的背后,是企业对经开区营商环境投下的“信任票”,也进一步助力经开区拓展国内国际“朋友圈”,经开区将持续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优化政策环境,深耕“2+3+X”产业体系,以最大诚意回报信任,以最高效率全程服务,以最深期待共创未来,全力释放产业发展新势能,奋力攀登高质量发展新高峰。

此外,现场揭牌的湖南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也将以相城经开区为载体,围绕苏州市高端制造业和科创产业发展重点,依托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运载与工程学院等教学和科研资源,加快建设成为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高端研发机构。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表示,苏州长期保持经济高速发展,和苏州携手共进始终是湖南大学的期待。此次与相城进行深度合作,湖南大学将充分发动学校相关学科、学者、学生等资源,围绕相城支柱性行业、新兴产业等进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