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兴化大闸蟹入选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名单

2022年11月02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兴化大闸蟹。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兴化大闸蟹。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10月31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发布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名单,江苏泰州兴化市的兴化大闸蟹入选。

兴化大闸蟹具有青壳、白肚、金爪、黄毛、博螯、捷足,脂膏丰满纯正、肉质玉白爽嫩、蟹黄晶红油润、入口鲜香溢甜的特征。2009年5月,兴化大闸蟹取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保护范围为兴化市行政区内的原35个乡镇;2020年,成功入选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江苏省农产品品牌目录,获得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最具影响力品牌;2021年,入选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近年来,兴化市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河蟹生态养殖模式,提水、种草、投螺、稀放、调控,用生态化、立体式、全流程技术,让大闸蟹在良好环境中以最适宜的密度生长。该市注重“兴化大闸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切实提升兴化河蟹产业的竞争力,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兴化大闸蟹”品牌建设的实施方案》,公布“足斤足两足够肥”的品牌承诺;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修订《兴化大闸蟹养殖技术标准》;发展合作化经营,对具有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大户进行重点扶持,构建“产供销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做强“兴化大闸蟹”品牌。今年,兴化大闸蟹预计产量近7万吨,略高于去年,线上线下销售额有望达到180亿元。

据了解,对于入选的农业品牌精品,农业农村部将在基础支撑、品牌营销、渠道对接、消费促进、金融服务和海外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鼓励品牌主体开展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耿志超 新萱)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