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专卖管理人员“三能”集训活动

2022年11月02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专卖队伍参加素能提升培训班。钱海涛摄

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专卖队伍参加素能提升培训班。钱海涛摄

“目前专卖管理人员需要的‘三能’是哪‘三能’?”“在日常工作中,你遇到的最大难题是什么,怎么解决的?”“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有没有掌握专业的法律知识,现场如何给群众解答?”……近日,在江苏张家港市开展专卖管理人员“三能”集训活动动员会上,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邱峰提出来以上问题,39名专卖管理人员现场选择问题后自拟标题后作答。

为全面提升专卖管理队伍职业素养,培养优良作风,江苏省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的“三能”集训班于10月19日开班,为期3天,强抓专卖管理人员的体能、智能、技能,突出加强专卖管理队伍政治、业务、作风和廉洁等职业素养建设。开班仪式上,邱峰寄语“三能”集训,希望全方位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专卖管理队伍,全面展现专卖管理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过硬的良好形象。

为检验学习成果,巩固学习成效,本次集训紧扣练兵活动内容,采取“体能训练、理论培训与技能比拼相结合”的方式,实行集中管理、集中训练、集中学习半军事化模式,向内由单位内训师开展真假烟识别培训,掌握卷烟真伪快速识别技巧,提升真假烟鉴别能力;向外邀请行业法律顾问进行授课,对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实务与履职能力、许可证后续监管取证与文书制作、电子烟应知应会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切实提升全体专卖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目前,第一期40名学员已全部从集训班毕业。此次集训,有效推动了专卖管理人员在历练中成长、实干中成才,以学促用,切实提高了专卖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下一阶段,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将常态化举办集训班,为推动解决当前专卖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实现专卖工作高质量发展。(钱海涛)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