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强监管助发展 南通启东开展公立中小学校信用等级评价

2022年11月01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中小学校监管机制,助力启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启东市以江苏省南通市正式启动全市公立中小学校信用等级评价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参与试点工作,创新构建“3+3+3”工作模式,对全市76家公立中小学校开展信用等级评价。

何为“3+3+3”工作模式?据悉,首先是3个“突出”定指标。坚持“共性+个性”原则,突出党建引领、教育质量、依法运行等3大核心内容,专项设立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指标,聚集评价重点、细化评分标准,形成9类20小项68条的启东教育信用指标体系。其次,3个“聚焦”共监管。聚焦内部协同、部门联动和过程管控,以整体联动实现“1+1>2”工作成效。此外,3个“挂钩”强运用。将学校信用等级与编制使用、年度考核评聘、扶持政策兑现等全面链接,强化编制分配、人员流动、评先评优、经费支持等9方面激励约束,构建差异奖惩、常态督导、分级监管3项机制,以多维挂钩、双向发力,推动评价走深走实。

据了解,信用等级评价是信用建设和学校管理的有机结合,启东运用“3+3+3”工作模式,对学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健康体检”,进一步衡量了公立中小学校公益履职情况,获得了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一致好评,为开拓教育领域科学高效信用监管新格局提供了“启东经验”。(王佳)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