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靖江种养殖业流动党员共同参加主题活动 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

2022年10月26日22: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靖江市马桥镇种养殖业流动党员功能型党支部揭牌。盛义摄

靖江市马桥镇种养殖业流动党员功能型党支部揭牌。盛义摄

10月24日下午,由靖江市委组织部举办、马桥镇党委承办的“流动不流学、田野建新功”主题活动在马桥镇三爱村草莓科普馆举行。

今年以来,靖江市委组织部围绕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在靖江部署开展流动党员摸排攻坚、强基安家、先锋培育、服务暖心四大行动,构建全方位管理服务体系,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马桥镇近年来致力发展高效农业,靖江市流动党员中,在马桥镇从事种养殖业的就有12名,10月24日,马桥镇种养殖业流动党员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成立,致力让流动党员有“家”可归、有“家”可依。

为红色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盛义摄

为红色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盛义摄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3个篇章进行。在“明悟使命,一面旗帜‘两地红’”篇章中,种养殖业流动党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沈丹为流动党员代表上党课,加强流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流动党员们还收到了一份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员党性考核证、学习手账、读书笔记等在内的“学习大礼包”。在“纾困兴业,乡村振兴‘更有为’”篇章中,马桥镇相关负责人为流动党员着重介绍党建引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双驱双轨双向”普惠金融模式以及设施农业确权管理办法等方面的涉农政策,流动党员们围绕金融和农业相关政策服务现场提问,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在“服务在线,排忧解难‘零距离’”第三篇章中,马桥镇机关第二党支部和种养殖业流动党员党支部签约结对共建,携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市委组织部为每位流动党员配备红色联络员,并围绕流动党员的需求,制订流动党员8项服务事项清单,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心”,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

流动党员参参加主题活动。盛义摄

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活动。盛义摄

朝西村流动党员彭涛在村里承包了数百亩蔬菜,参加完主题活动后,他深有感触:“今后,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蔬菜安全、农药无残留,带领我们种植大户共同守护群众手中的‘菜篮子’。”(王方珏)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