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洪泽:老旧小区改造暖民心

2022年10月20日15:55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泽:老旧小区改造暖民心

  让居民从 “住有所居”到 “住有宜居”,一直是洪泽区住建局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2年洪泽将机关小区、新华书店宿舍、糖烟酒宿舍、区医院宿舍、粮食局宿舍、老人武部 (蔬菜公司)宿舍等11个老旧小区作为项目实施点位,涉及总建筑面积约13.46万平方米,楼栋数51栋,惠及居民1318户,总投资约3400万元。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小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消防及安防工程、小区照明、弱电改造、公共服务等基础类设施。

1D227035_conew1.jpg

  改造的老旧小区大多建于八、九十年代,普遍存在公共设施、公共部位损坏严重,楼面漏水、外墙脱落、渗水,楼梯扶手破旧、下水管道损坏脱落、堵塞、雨污未分流,线路凌乱、道路破损、照明设施、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缺失、损坏严重等问题。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居民改造意愿十分迫切。

1D227039_conew1.jpg

  经过改造的机关小区,灯明了、路平了、水通了、行畅了、景美了,社区绿地、广场、体育活动器材一应俱全,增添了富有时代气息的彩绘图案壁画,在还原了历史风貌和历史文化的同时,又增加了时代气息,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回忆感和亲切感,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1D227042_conew1.jpg

  在这里,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现代生活有机融合,景区、社区、街区形成特色风貌,曾经的老旧小区展现出“高颜值”,居民们过上了“新生活”。机关小区居民韦可忠说:“小区现在变化太大了,就像建了个新社区一样,以前搬走的人,现在都搬回来了,好像一个新家一样,过上了新生活,非常好!”

1D227045_conew1.jpg

  “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作为2022年洪泽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顶目之一,洪泽区住建局将在改造内容、维护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着力改变老旧小区的"脏乱差"形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D227047_conew1.jpg

  

  通讯员:徐冬晶

融媒体记者:陈 凯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